功能,嘧啶,物性,肝功能,甲亢
提問: 患有甲減可以吃算的東西?可以喝茶嗎?
●患者性別:女●患者年齡:17●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:我患有甲減有2年了``可是我很愛吃算的東西尤其愛喝醋```還有喝花茶~~可是現在因為有病在身``父母都不給我喝了``說它解藥~~所以我想咨詢一下醫生~~可以嗎?希望您能早日回復我~~萬分感謝!!
問題補充:謝謝您的回答```讓我懂了很多```但是我問的問題還沒清楚``到底能不能喝茶和喝醋呀?
医师解答: 治療甲狀腺的西藥療程長,副作用大,各種抗甲狀腺藥物的毒性反應種類和發生率大致相似,常見的有以下幾種:對肝腎功及血液系統影響較大長期服用會致白細胞減少,肝功能受損害,轉氨酶升高,造成藥物性肝炎等。 1、白細胞減少(外周血白細胞總數低于4000/mm3)中性粒細胞正?蟶約跎伲現厥保沙魷至O赴狽χⅲㄍ庵苧紫赴蓯?000/ mm3以下,中性粒細胞低于1000 /mm3)發生率為0.2%~0.5%,以甲基硫氧嘧啶多見,他巴唑次之,丙基硫氧嘧啶最少。病情兇險,若未意識到這一點,患者有生命危險。 白細胞減少見于開始服藥2-3個月,故初期應1-2周隨訪白細胞計數和分類經,減藥和維持階段中可每2-4周查1次,白細胞低于4000/ mm3時應改用另一種藥物,也可暫不停藥,短期內加撥尼松10mg一日3次。突發的粒細胞缺乏癥主要是藥物過敏反應,應當緊急處理。 2、 藥疹:發生率約5%,極少數出現嚴重的剝脫性皮炎。 3、 肝臟損害:轉氨酶升高,腹脹,肢體乏力,脅肋不適,黃疸等,應在觀察下服藥或改用另一種抗甲狀腺藥物。 4、 甲狀腺功能減退:在治療甲亢過程中,若出現眼球酸脹,甲狀腺顯著腫大,怕冷,浮腫,嗜睡等,有時可能為藥物所致之甲減表現。 5、 腎功能損害,浮腫,尿蛋白(+) 肌甘清除率降低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