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丙肝,可溶性,肝功能,葡萄糖,可口
提問: 咨詢中早期肝硬化的有效治療方法。
我有一個朋友,十二歲時檢查患有乙肝。現在三十歲。這些年的治療一直沒有確切的療效。去年檢查發現病情有發展,B超顯示肝邊緣鈍化,門靜脈壓高,脾大。經人推薦現服用“鱉甲軟肝片”,剛開始時有一定效果,感覺身體有力氣了。但現在又感覺乏力,發困。聽人說肝硬化沒有確切療效的藥物。想咨詢一下專家,不否有較有有效的方法和藥物。
医师解答: 一、一般治療: (一)休息 肝功能代償者,宜適當減少活動。失代償期患者應以臥床休息為主。 (二)飲食 一般以高熱量,高蛋白質、維生素豐富而可口的食物為宜。 (三)支持療法。 二、藥物治療 目前無特效藥,不宜濫用藥物,否則將加重肝臟負擔而適得其反。 (一)補充各種維生素。 (二)?じ蝸赴囊┪?如肝泰樂、維丙肝、肝寧、益肝靈(水飛薊素片)、肌苷等。10%葡萄糖液內加入維生素C、B6、氯化鉀、可溶性胰島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