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青年,的人,原因,黑芝麻,有可能
提問: 是否腎虛?
●患者性別:女●患者年齡:30●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:我老婆晚上睡著后脖子和后背出很多汗,且后背很冰冷并覺得很冷.請問是否腎陰虛?是否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?●目前一般情況:夏天每天晚上睡著后脖子和后背出很多汗,且后背很冰冷并覺得很冷.●病史:有婦科病.
医师解答: 你所說的情況是屬于盜汗!中青年“盜汗”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“盜汗”發病機理不同。冬春轉季是中青年“盜汗”的高發期,原因多為病人“陰虛”所致,用通俗的話講,即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季,儲存在人體內的“精氣”已不足,當體質下降時,就會出現盜汗癥狀,如潮熱顴紅、心煩盜汗、失眠、乏力等現象。而中青年人群,面臨工作、家庭壓力較大,體力、精力透支明顯,極有可能導致人體植物神經紊亂,若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補“氣”,則必然受到盜汗癥的“垂青”。   專家提醒,對于體質較弱的人,入春以后,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,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,如:大棗、黑豆、核桃、黑芝麻、血糯、桂圓等;多吃新鮮水果蔬菜,少食辛辣食品;保持心情舒暢,生活有規律。當夜間出現盜汗癥狀時,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,必要時去醫院就診,不可盲目服藥,隨意進補,以免引起不良后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