膀胱,尿道,正常人,亦可,是指
提問: 請問老是想小便是不是得了尿道感染
●患者性別:女●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:一個禮拜左右●目前一般情況:老是想小便,其他一切正常●病史:無
医师解答: 正常人具有良好的控制排尿的能力,可以隨意排尿,亦可以立即終止排尿。正常人排尿時沒有不適的感覺。反之,如果不能控制排尿,或排尿時有疼痛、燒灼等不適的感覺,稱為排尿異常。常見的排尿異常有尿頻、尿急、尿痛(三者同時存在又稱為“膀胱刺激征”)以及尿失禁等。   (1)尿頻:是指排尿次數增多而尿量并不多的情況而言。正常人每天排尿5~8次,其中白天4~6次,夜間排尿1~2次。尿頻主要由于膀胱受刺激或尿道受刺激,如膀胱和尿道有炎癥或膀胱、尿道鄰近器官有炎癥,膀胱、尿道受異物、腫瘤等侵襲;膀胱容積減少如膀胱病變日久,使膀胱壁變硬、攣縮,或大的占位性病變,或腹腔腫物壓迫膀胱,從而導致尿頻。在生理狀態下,如精神緊張、大量飲水、妊娠后期子宮壓迫膀胱,亦可出現尿頻,不屬病變狀態,應當注意。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