固醇,血液,大豆,水分,血中
提問: 血質粘稠
學質粘稠就容易上火嗎?這與遺傳有關嗎?有沒有可以調節的方法?請幫忙!謝謝!
医师解答: 與上火關系不大,與遺傳有一定的關系,癥狀重需要進行輸液用降脂藥物進行治療。 一般重癥可引發心血管的疾病。 至于先心病,應定期體檢?災⒅瘟疲鈧杏σ鹱⒁狻? 生活中可如下: 調整生活方。   *多飲水,特別是早晨起床后飲上一杯新鮮溫開水。體內水分多了,能稀釋血液,降低血液的粘稠度,保持血液循環通暢,特別適宜于晨起有頭暈感者。   *多吃新鮮蔬菜與水果。蔬菜與瓜果除含有大量水分外,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粗纖維。維生素C能降低血脂,粗纖維可以在腸道阻止膽固醇的吸收,有利于降低血稠程度。   *多食大豆。大豆含有豐富的卵磷脂,這是一種乳化劑,能使血中膽固醇顆粒變小,并保持懸浮狀態,有利于脂類透過血管壁組織被機體利用,降低血中膽固醇,使血稠得以改善。   *少吃動物內臟、運物脂肪及甜食。   *堅持體育鍛煉,如散步、慢跑、太極拳、爬山、游泳等,以促進血液循環,加快體內的脂質代謝。   *戒除煙酒。   *消除憂慮,情緒樂觀,保持心理健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