息肉,腹腔,消瘦,可有,的人
提問: 囊腫與息肉
●患者性別:女●患者年齡:55●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:最近2個月瘦了十幾斤,人總是差點勁,血糖正常,B超檢查未發現什末,如何排除是不是腫瘤疾病?另外檢查出膽壁多發性息肉,剛超過0.5,是保守治療還是動手術好呢?為什末會有息肉呢?需要注意什末?肝上有囊腫,是怎末回事,醫生說不用管,是這樣嗎?飲食等方面又需要注意什末呢?謝謝您,請詳細說明。
問題補充:b朝不能排除腫瘤嗎?要做什末檢查?有了囊腫與息肉應注意什末,希望有人回答。
医师解答: 要像排除的話你可以做一下全身體檢呀!!!既然已經檢查出來了有病,那不治療是不可能的!!!!!!!膽囊息肉的治療 1.B超檢查發現的膽囊息肉,直徑在0.5公分以內者,常為良性息肉。如無癥狀,不需治療。但每隔半年左右要復查B超,觀察息肉的動態變化。 2.若息肉的直徑超過1.0公分,則有可能惡變,應選用腹腔鏡微創手術摘除膽囊。術后應將摘除的膽囊息肉進行病理檢查,以確定息肉的性質。 3.對于膽囊息肉不論是單發還是多發,若并有膽囊結石(也不論是單發或多發),如果癥狀明顯,經常出現腹痛、發熱、消化不良,應及時摘除膽囊(首選腹腔鏡摘除術)。
長期重度瘦弱的人,在采取加強營養、多做鍛煉等措施的同時,應去醫院作體格檢查,以排除機體可能存在的疾病。導致消瘦的常見疾病有腸道寄生蟲、長期活動性結核病、貧血、糖尿病、甲亢、惡性腫瘤、垂體功能減弱癥和某些代謝性疾病等。 肝囊腫多數癥狀輕微,常偶然發現上腹部無痛性腫塊,或有肝區脹痛、食欲不振、噯氣、惡心、嘔吐、消瘦。若囊腫增大壓迫膽總管則有黃疸,破裂可有囊內出血,帶蒂囊腫扭轉可有急性腹痛;肝腫大但無壓痛,約半數患者有腎、脾、卵巢、肺等多囊性病變。 單發性巨大囊腫可考慮穿刺流或切除。多發性囊腫可考慮部分肝切除術;囊腫破裂感染可應用抗生素治療。
你好。據你所說,建議還是觀察就可以了。必要時可用點膽舒膠囊或者檸檬稀膠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